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春培育銲接高手 證照達人比比皆是

2018/8/20 15:16(8/20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和春技術學院產學合作培育銲接高手,成果豐碩,17名工管系金屬材料班學生經一年銲接專業訓練,最近一舉囊括45張甲、乙級相關證照,其中不乏獨得多張證照的證照達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日前舉行產學訓銲接班結訓典禮,17名和春技術學院工管系金屬材料班學生歷經一年專業訓練並考照,共囊括45張甲、乙級證照,包括15張氬銲甲級、17張一般手工電銲乙級及13張半自動電銲乙級,其中不乏獨得多張證照的證照達人。

其中,王彥廷獲得4張證照表現亮眼,這4張證照包括一般手工電銲甲級、半自動電銲乙級、氬氣鎢極電銲甲級、鉗工乙級。

王彥廷國立岡山農工機械科畢業後,學以致用考取機械相關證照,原規劃升學提高自身競爭力,但高三那年部隊來校招兵加上同學相約,而從軍服志願役6年。

王彥廷在軍中學得基本水電維修,對電焊產生興趣,退伍前經退輔就業輔導活動得知和春技術學院工管系金屬材料專班銲接訓練訊息,於是去年入學就讀並接受銲接專業訓練,如今成為證照達人。他說,校方輔導考證照,也安排到優質企業實習,有信心畢業即就業。

另外,陳永昇高中畢業,服志願役4年退伍進入職場,無一技之長,工作不順,進入高屏澎東分署與和春技術學院合辦的金屬材料專班結訓後,一舉拿下一般手工電銲、半自動電銲、氬氣鎢極電銲3張甲級證照,變成證照達人,自我期許未來成為專業的銲接技師。

陳永昇表示,一年來的銲接相關訓練,使他對銲接技術從完全陌生到成功考取3類甲級證照,同時吸收銲接相關知識,比如銲條種類、鋼鐵材料、銲道檢測等,因此對未來就業更充滿信心。

和春技術學院副校長呂綺修說,為培養銲接相關專業技術人才,校方對工管系金屬材料專班投入相當多資源,也大力推動產學合作訓練計畫,值此離岸風電、國艦國造、前瞻計畫等重大建設對銲接人才需求寵大之際,相信學生學成畢業後,業界都會搶著要。

和春工管系金屬材料班學生每週五晚上及週六回校上課。週一到週五,大一在高屏澎東分署進行銲接基礎訓練,大二到大四在產學合作企業進行工作實務訓練。(編輯:翁翠萍)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