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釋善意 機師工會願給時間仍不排除罷工

2018/8/22 17:58(8/22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2日電)桃園市機師工會通過罷工投票,市府勞動局今天邀集工會與長榮及華航協商,工會表示,長榮公司雖釋出善意但也表達準備時間不足,因此決定再給1週的時間,但「仍不排除罷工」。

中華與長榮2家航空公司機師串連罷工,在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的安排下,工會成員下午及晚上分別與2家公司進行協商,原本預計會後就能做出「是否罷工」的結論,不過下午先進行長榮航空與工會的會議很快就結束,雙方決定擇期再談,但尚未訂出開會時間。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表示「資方還沒準備好面對」,會議幾乎是「尚未開始就結束」,因為雙方在勞動條件的議題討論上有認知的落差,前2次會議的爭議項目也尚未完全達成共識,因此會議不到2個小時就結束。

李信燕表示,雖然長榮已經釋出善意,同時表達需要時間來解決問題,但因無法很快提出解決方案,加上需通盤考量其他工會的想法,因此機師工會決定再給1週的時間,若仍無進度,則不排除發動罷工,不過她也坦承,原本就不認為今天協商不成就要罷工,但會員隨時都做好罷工的準備。(編輯:李錫璋)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