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奉獻偏鄉醫療 門諾醫院70年滿溢愛與熱忱

2018/8/23 14:07(8/23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花蓮偏鄉醫療資源匱乏,門諾會組成醫療隊深入山地部落,之後開設診所、成立門諾醫院,從35張病床擴充到500床的區域教學醫院,70年來的奉獻、服務來自門諾人的愛心與熱忱。

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舉行「門諾醫院70週年感恩禮拜及院慶典禮」,門諾員工歡慶70歲生日,花蓮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蕭美琴、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前花蓮縣長吳水雲、謝深山等出席見證與祝福。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致詞表示,門諾會宣教士有感於台灣東部欠缺醫療資源,民國37年徵召宣教士組成山地醫療隊,43年興建35床的醫院,44年正式成立門諾會醫院,逐步發展至今成為擁有500床的區域教學醫院。

趙福厚說,期間雖歷經大環境的經營困難,仍全方位致力提升醫療品質,推動興建健康管理中心大樓、壽豐老人安養之家、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105年經衛福部評選為「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東部第一波的試辦機構,持續守護東部民眾健康。

在門諾服務28年、目前在門諾醫院擔任生理診斷科課長的羅雪莉會後受訪說,79年從台北來到花蓮門諾工作,當時院長是薄柔纜醫師,記得到院第一天正是薄醫師準備退休在醫院的最後一天,當天薄醫師還緊急救治一名17歲喝鹽酸自殺的女孩。28年來見證醫院建築物增加、醫療院區擴大,醫療儀器也從陽春進展到數位電腦化,數量也擴增,能夠照顧更多人。

服務30年的護理師金美華今天獲頒資深績優員工獎。她說,在門諾大家庭,從以前宣教士到如今醫護人員的服務,看到的是他們毫無私心的服務熱忱,這是一個有愛的大家庭。(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