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會領綱完成第一輪 續審綜合活動領綱

2018/8/26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十二年國教課綱進入最終階段,昨天課審會審議大會完成社會領域課綱第一輪審議,藝術領域課綱則是全份表決通過。今天教育部繼續召開課審會,將審議綜合活動領域課綱。

教育部25日、26日連續兩天召開課審會審議大會共5次會議,在暑假結束前趕上進度。其中較具爭議的歷史科部分,採分域和主題式設計,一改過去編年史模式,遭到外界質疑是「去中國化」,但13日課審會討論後,仍照草案通過。

13日課審會後,社會領綱最爭議的部分已大致完成審議。19日會議通過將「程序正義」納入高中公民學習內容,但課審會學生代表提案台灣史學習結束不得低於1/2,經課審大會表決,同意票未能過半,因此仍維持課綱草案內容。

昨天(25日)課審會約於傍晚6時左右,完成社會領域課綱第一輪審查,並通過部分小規模的修正提案,包括加入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內涵,在課綱中做更清楚的呈現。而台灣1980年代以來跨國婚姻、國際移工議題的發展過程,也必須在加入課綱之中。

社會領綱昨天完成第一輪審議,後續將由研修小組修正文字後,再回到審議大會進行第二輪審議,但按程序僅能做小規模的文字修改。

今天教育部召開的課審會審議大會,繼續審議綜合領域課綱。教育部原訂8月底完成所有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以確保108學年度(108年8月)正式上路,但目前進度較為落後,將於9月加開會議,以完成技術型高中群科、社會領域課綱的第二輪審查。(編輯:黃于)107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