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先審課綱後勘災 葉俊榮再趕飛機挺亞運

2018/8/26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上午主持課審會,下午馬不停蹄地前往南部勘災,稍早他在臉書貼文表示,明天一早將赴印尼,為參加亞運的選手打氣。

教育部25日、26日連續兩天召開課審會審議大會共5次會議,昨天晚間已完成社會領域課綱第一輪審議,今天上午開始審議綜合活動領域課綱。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午在台北主持課審會,下午則南下高雄、台南豪雨受災學校,瞭解復原狀況。陪同勘災的國教署長邱乾國受訪表示,目前評估只要不再淹水,各校應可在30日如期開學。

葉俊榮傍晚在個人臉書上貼出「課審,校安,亞運……」的文章,提到心中掛念的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進度,奠基工作逐步完成,下一階段將成立跨部、跨署層級的十二年國教課綱推動辦公室,協調教科書選用、學校教學等工作,確保新課綱於108學年度(108年8月如期上路)。

葉俊榮也提到,「0823豪雨」造成中南部豪雨成災,部分學校受損嚴重。中小學即將於30日開學,教育部立即核定第一階段補助經費(新台幣4878萬),協助學校盡速完成復原工作,確保師生的安全與衛生。

葉俊榮明天一早將搭飛機趕赴印尼雅加達,為參加亞運的台灣選手打氣。他提到,運動競賽最能凝聚社會向心力,當大家為選手加油的同時,不論距離、不論是否親身參與,都應有「共同體」的感覺,這就是台灣社會資本的累積與發揮。(編輯:張芷瑄)107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