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揆重申天然氣接收站落腳觀塘 環團譴責

2018/8/28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8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無法換地點,仍座落在觀塘工業區,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目標才不會跳票,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譴責。

台灣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受站因環保議題引起爭議,賴清德日前接受工商時報專訪時指出,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沒辦法換地點」,盼能在9月底前環評過關,才能趕上2025年供氣比率達5成進度目標。

對此,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發聲明譴責並強調,任何在大潭藻礁及其附近的礁群興建天然氣接收站都無法迴避對藻礁的破壞。

環團指出,第三天然氣接受站非在觀塘不可的說法,最早的考量是2022年大潭電廠8號機組的運轉需求,但這需求已因環評卡關而來不及,經濟部也在今年2月1日坦承可用「調度面解決」。

環團表示,既然經濟部已證實如今沒有天然氣缺口,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根本不必興建,也沒有台北港的替代方案問題。

環團指出,桃園大潭藻礁是世界級自然遺產,雖然桃園藻礁過去因民眾無知而受到部分破壞,但日後應就可能恢復舊觀的方法予以保護。(編輯:陳怡璇/陳清芳)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