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善溝通的女孩 培訓成功接軌職場

2018/8/29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今年22歲的羅宛妮從小不擅與人溝通,在人多的場合總是會緊張。今年暑假羅宛妮在妹妹鼓勵下,參加芥菜種會舉辦的就業培力計畫,讓她漸漸敢跟陌生人溝通,也成功找到超商工作。

基督教芥菜種會、花旗基金會今天舉行Yes,I Can青年就業培力計畫分享會,會中羅宛妮突破心防,站到觀眾面前,分享她透過培訓找到工作的心情。

跟陌生人說話仍難掩緊張的羅宛妮受訪說,培訓計畫幫助她最多的就是讓她順利找到工作。

由於花蓮工作不好找,讓羅宛妮今年暑假從學校畢業後,就想先從打工做起,但因為她不擅長和陌生人溝通,一直不敢踏出第一步,直到羅宛妮的妹妹推薦芥菜種會的就業培力計畫後,羅宛妮才踏出勇敢的第一步。

羅宛妮說,過去她不知道要怎麼找工作,但在培訓計畫中,她學到了要如何填寫履歷、自傳,學會要怎麼面試,甚至透過性向測驗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羅宛妮透過芥菜種會的協助,在超商擔任門市工讀,對她來說,面對陌生的客人已不會害怕,可以扮演好稱職的超商店員角色;但她也表示,如果是奧客,還是會有點不敢跟對方講話。

芥菜種會表示,Yes,I Can青年就業培力計畫主要協助16到24歲青年,接軌職場,課程透過職能培訓、職場實習和就業輔導等方式,以提升受助青年核心職能、獲得正向就業經驗,以及合理的財務報酬為計畫目標。

課程內容包括溝通表達、持續學習、團隊合作、金融知識與理財規劃、資訊科技運用、人際互動、工作責任及紀律、問題解決和創新等。(編輯:張芷瑄)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