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登革熱死亡率高 台中市府:不實資訊

2018/8/30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0日電)近期網路謠傳台中市確診本土型登革熱病例,死亡率達50%到95%,台中市衛生局今天澄清這是不實資訊,典型登革熱致死率低於1%,提醒民眾勿散布傳染病疫情謠言,以免觸法。

最近網路出現一則謠言,指出「台中市目前確診20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只要是病毒造成全身出血,死亡率達50%到95%,是研究病毒30年的專家最怕的一種。」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闢謠,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流行病學統計資料顯示,典型登革熱致死率低於1%,登革出血熱只要早期診斷並加以適當治療,死亡率也低於1%,若未及時就醫或治療的死亡率才達20%以上,民國104年台南、高雄市大規模登革熱流行致死率也為0.47%。

衛生局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布有關傳染病疫情的謠言或傳播不實的流行疫情消息,足以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處新台幣50萬元罰金;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提醒,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或主動與衛生局或當地衛生所聯絡。(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