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 114系設學測或英聽檢測

2018/9/1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日前在網站公布,108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共有114個校系(組)設有學測或英聽檢定。想報考這些校系的考生,不能只有指考成績。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主要是以指定科目考試(指考)成績作為分發依據,但部分校系為了確保學生素質,另外設有學測或英聽檢定。

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於8月31日在網站公布的資訊,108學年度共有114的校系(組)設有學測或英聽檢定。舉例來說,台灣大學醫學系(自費)就設有學測國文科檢定,台大牙醫系除了檢定國文科外,還要求英語聽力測驗需達到A級。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如果想以考試分發管道進入上述114個校系,不能只有指考成績。一定還要按照各校系的要求,取得英聽和學測成績,否則指考再高分也沒用。

近年考試分發採計英聽的校系有逐漸減少的趨勢,107學年度有67個校系(組)採計英聽,108學年度則減少為55校系(組)。(編輯:張銘坤)107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