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嶼封島逾3年 林右昌:目標9月底開放

2018/9/3 17:54(9/3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3日電)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因受颱風侵襲,島上設施受損而封島逾3年進行整修,市長林右昌今天前往視察後表示,市府目標9月底開放登島觀光。

林右昌說,過去每逢颱風過境,基隆嶼碼頭堤根都會受損,這次整修不僅把堤根部加寬,消波牆也加高、加厚以抵禦強風大浪,另外,也把堤嘴加長,除可作為觀景平台外,也提高內港的靜穩度。

林右昌指出,基隆嶼島上的2項工程進度已超前,市府會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盡快開放登島觀光,目標在9月底試營運,初期將免收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費用,僅收取娛樂漁船的船舶規費。

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表示,基隆嶼因受到颱風侵襲,碼頭及島上設施受損而封島,市府斥資逾新台幣7000萬元,整修公廁、臨海及登頂步道等設施,提供遊客及船隻泊靠更友善、安全的觀光環境。

李綱表示,市府未來將比照龜山島營運模式,採使用者付費,每人收取新台幣100元「基隆嶼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費」,預計明年初將費率送交議會審議。

另外,李綱指出,預計9月底至明年暑假前,以試營運方式開放有意經營登島的營業船舶提送營運企劃書,經市府核准後,按月繳納20噸以下2500元、20噸以上5000元船舶規費。(編輯:方沛清)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