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豪雨達標就賠 130件農業天災險賠3298萬

2018/9/4 20:46(9/4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農委會農業金融局副局長周若男今天表示,8月23日起中南部連日豪雨成災,有3款農業天災保險保單認定雨量已達到賠付門檻,獲理賠130件、共新台幣3298萬元。

周若男說明,0823熱帶低壓水災造成各地有農業損失發生,然而有投保「高雄地區降水量參數養殖水產保險」、「屏東地區降水量參數養殖水產保險」,以及「屏東地區颱風風速及降水量參數蓮霧保險」這3款保單的農民,依據中央氣象局即時雨量觀測資料,都達到雨量賠付門檻,並獲得理賠,減少損失。

依據農金局統計,這3款「氣象參數型」的保單,投保件數合計142件,其中有130件保戶因當地降水量達到賠付門檻,獲得理賠,總金額約新台幣3298萬元。

周若男說明,氣候變遷下,極端氣候發生頻率會增加,為了幫助農民損少損失,參照其他國家作法,從民國104年起試辦、推動各類農業保險。

農金局統計,陸續協助產險業者及農會開發完成梨(含高接梨)、芒果、釋迦、水稻、雞禽流感、養殖水產、石斑魚、農業設施、蓮霧及木瓜等10品項保單,累計投保件數已超過1萬4000件,投保件數逐年增加中。

周若男強調,已開發的保單型態包括「災害連結型」、「實損實賠型」、「氣象參數型」及「區域產量型」等,其中「氣象參數型」只要達到賠付門檻,不需現場勘查,農民即可獲得理賠,對彌補損失有實質幫助。

周若男重申,參照這次水災,有買降水量參數型的養殖水產保險和蓮霧保險的農友就能獲得理賠,就是最好的見證。

農金局呼籲農民參考、善用農業天災險,農委會提供1/3到1/2保費補助,地方政府也會視財政狀況再提供補助,農民實際上負擔的保費大幅減少,只要有投保就有機會減少損失。(編輯:陳清芳)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