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豬瘟延燒中國 南門市場竟有金華火腿

2018/9/7 13:32(9/7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7日電)中國非洲豬瘟延燒,防疫嚴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說,在南門市場驚見被寄賣的金華火腿。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強調,已啟動跨部會的「安康專案」查緝,走私中國肉品涉刑責。

非洲豬瘟感染快,對豬隻致死率100%,又沒有疫苗可以防疫,8月3日國際組織正式公布中國大陸感染非洲豬瘟後,疫情接著從東北擴展到華中,逼近華南。

農委會今天召開第六次全國農業會議,林聰賢致詞後受訪指出,農委會跟衛福部等跨部會去市面上稽查時,在南門市場看到金華火腿,攤商說是「有人寄賣」,顯示還是會有民眾夾帶進來;加上中國大陸疫情不透明,8月以來的資訊顯示疫情擴散很快,很怕病毒沒清除乾淨,就已經有染病的豬肉用於加工,加上非洲豬瘟病毒冷凍可存活1000天,會因此帶入國內。

他又舉例,之前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也說過,韓國已經在旅客的水餃所用豬肉中驗到非洲豬瘟病毒。

記者也訪問黃金城,他說,已經啟動跨部會的「安康專案」,要嚴格查緝所有可能走私進來的中國大陸肉製品,避免病毒入境重創市值新台幣上千億元的養豬產業,查緝對象包含傳統市場等。

他並說,南門市場的金華火腿顏色形態上看起來像是中國大陸的,確認後若真的是從中國大陸進來的,就涉及走私,帶入國內的人會有刑責,不是罰錢而已。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說,「安康專案」已經展開,這個金華火腿目前還沒送驗,但查緝持續進行中。(編輯:唐聲揚)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