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資訊奧林匹亞 台灣學生獲4銀

2018/9/7 17:47(9/7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台灣學子參加2018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今天從日本筑波市傳回捷報,一共拿下4面銀牌。其中竹科實中學生王師宇,同時也是今年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得主。

2018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共有87國參與,台灣4位選手都拿下銀牌,包括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中學(竹科實中)王師宇、台北市成功高中彭道耘、建國高中陳冠宇、延平高中陳威翰。

其中王師宇個人排名世界第47,是台灣表現最佳的選手,他今年也在馬來西亞的第59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拿下一面金牌,同時是個人成績最佳(世界第4)。

目前高二的王師宇是跳級生,國中畢業後才第一次接觸程式語言,每想到一試就愛上。他把自己的好成績,歸功於同班同學、前資訊奧賽選手蘇柏瑄,以及選訓營的室友王彥仁,兩人教導他相當多知識,讓他成長迅速。

竹科實中教師蔡明原表示,王師宇將數學天充分發揮於程式設計之中,融會貫通資料結構與演算法。且他平時是個開朗樂觀的人,總是笑臉迎人,樂於和同學分享知識。

台灣自1994年組隊參加國際資訊奧賽,至今累計19金、50銀、24銅。奪牌選手可以保送大學資訊相關學系,或推薦進入其他校系。(編輯:李亨山)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