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臨時工作津貼 助更生人踏出新生第一步

2018/9/8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8日電)年輕時誤入歧途的文哥(化名),出獄後想回歸社會,但求職路屢遭挫折。文哥後來向勞動部求助,運用「臨時工作津貼」推介到學校擔任打掃臨時工,成為踏出新生的第一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長林仁昭表示,工作與經濟的穩定自主,是更生人能否順利復歸社會的關鍵因素;對於更生人、中高齡者或其他特定對象求職或就業的困難,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可以提供各項政府促進就業資源的諮詢與服務。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新聞稿指出,今年48歲的文哥年輕時誤入歧途,十多年間多次進出監獄,直到今年4月,文哥為了年邁的母親,決定金盆洗手,回歸社會。

但文哥和社會脫離已久,即使在獄中取得中餐丙級證照,求職路上仍不順利,輾轉之下,文哥向北分署玉里就業中心尋求協助。

就業服務員考量到文哥工作需求的急迫性,以及光復地區工作機會少的因素,先推介他到鄰近鄉鎮擔任臨時搬運工。

不過,臨時搬運工的收入不穩定,無法負擔母子2人的生活,就服員運用「臨時工作津貼」推介文哥到學校擔任6個月的臨時環境清潔工,除培養就業能力,也鼓勵文哥繼續為後續重返職場作準備。

北分署表示,文哥目前上工至今已超過2個月,雇主對他認真主動的工作態度非常肯定,文哥也感謝玉里就業中心的協助和陪伴,讓他能踏出新生的第一步。(編輯:吳佳穎)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