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動土 張國煒航空事業再邁步

2018/9/10 14:33(9/10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0日電)星宇航空公司董事長張國煒的展業計畫,今天再跨出一大步。星宇航空運籌中心上午在桃園機場旁的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動土開工,預計2020年7月完工,也是星宇航空全球營運核心。

落腳於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星宇航空公司運籌中心,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以及遠雄自貿港區董事長葉鈞耀共同主持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張國煒致詞表示,運籌中心為公司穩健成長的重要基石,將導入服務訓練、緊急程序訓練、滅火訓練等模擬艙、全動態模擬機、艙門訓練器等各式訓練教室,預估每年將訓練2500名空地勤人員,未來10年還會招募至少8000名員工,估計可增加約6萬個就業機會。

張國煒受訪表示,近來的機師及空服員罷工問題,在星宇並不會發生,星宇的工會已成立,公司也支持工會的運作。他認為,時代已經不同,資方擺高姿態並無益解決問題,只要好好跟員工談、良性溝通,相信這樣的狀況不會發生。

至於星宇航空成立後的首條航線,張國煒表示,目前仍在規劃中,其實東南亞的航點多為開放空間,沒有太大的問題,目前的觀望,主要是飛行員尚在訓練中,是否先選擇較鄰近的點,對於飛行員的初期訓練較為有利,公司仍需討論。

當記者詢問,是否受到其他航空業的擠壓,張國煒坦言「夾殺是一定有的」,但只要秉持信念不斷往前走,問題就會迎刃而解。這樣的處境其實也滿「勵志」的,畢竟有困難才懂得珍惜,也可為年輕人樹立好榜樣。他更說,星宇航空的設立是「創業」,而不是坊間流傳「王子復不復仇」的問題。

鄭文燦表示,運籌中心的動工,代表星宇航空準備出發了,這個區域剛好是桃園捷運綠線以及國一甲線交流道經過,距離機場只有600公尺,未來也有更多的航空產業會相繼進駐,代表了機場營運的品質與能量也會大幅提升。

運籌中心緊鄰桃園機場,是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與遠雄自貿港區以BOT方式合作興建,佔地2340坪,預計2020年7月底完工,為地上10層,地下2層的建築,除安排第一線作業單位進駐,機組員報到中心、航機24小時監控中心及空地勤人員訓練中心也將設立於此。(編輯:李錫璋)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