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月餅蛋黃酥漲價 鴨農:食安成本無關水患

2018/9/11 16:43(9/11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中秋月餅開始上市,民眾發現蛋黃酥不是變小就是變貴,屏東有糕餅業者推測與0823水患有關,但是中華民國養鴨協會理事長陳自成說,蛋黃漲價是因為食安成本,與水患無關。

屏東不少糕餅店的蛋黃酥一顆約新台幣45元左右,高雄有業者賣到75元,民眾發現有些店家一顆45元的蛋黃酥雖然與去年價格差不多,卻明顯變小,75元則是明顯漲價。

屏東市區老牌糕餅業者表示,最近鴨蛋黃一顆從2個月前的6元漲到6.5元,聽說0823水患有不少鴨隻死亡,所以蛋黃漲價;除了蛋黃漲價外,雞蛋一台斤從一週前的31.5元漲到33.5元,也聽說是0823水患死了不少雞導致雞蛋漲價。

養鴨協會理事長陳自成指出,蛋黃漲價與水患無關,今年端午節後蛋黃一顆就從6元漲到6.5元,主要是考慮到食安,不少糕餅業者要求無藥物殘留,檢驗墊高成本,另外就是多數糕餅業者不敢事先預訂蛋黃,在逼近節日後才下訂單,導致貨源短缺漲價。

陳自成說,其實麵粉及奶油這些月餅原物料也都漲價,不能把月餅漲價原因只推給蛋黃。

屏東雞蛋聯誼會長林志強說,確實中部地區在水患中有些雞隻死亡,導致一週前雞蛋開始漲價,到今天為止,一台斤漲約2元。

屏東市一家老牌的糕餅業者說,月餅原物料全都漲,但他們也沒將月餅漲價,也沒有換較劣等的原物料,成本自己吸收,就是賺少一點,回饋老客戶。

一名張姓糕餅業者表示,消費者買月餅貨比三家不吃虧,價格、外觀、口感吃得出品質,景氣不是太好,有些業者真的就是自己吸收成本,沒將月餅漲價。(編輯:陳清芳)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