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動中心暫停退費 救國團:未漠視消費者權益

2018/9/12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2日電)台中朝馬運動中心暫停退費惹爭議,救國團今天強調,停止退費是因為擔心超過黨產會核准金額,會被處以罰鍰。目前黨產會同意勻撥其他單位退費額度後,已重新開放退款,即日起可至救國團辦理退費事宜,並未漠視消費者權益。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李國禎、吳佩芸、許皓甯等人11日在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召開記者會指出,最近有民眾反映朝馬國民運動中心9月公告即日起「暫停退費作業」,並請民眾有任何疑問直接洽黨產會。

李國禎等人認為,若民眾真要申請退費,經營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的救國團應負責,這樣卸責、轉嫁於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救國團和民眾很容易發生消費糾紛。且救國團在台中各地設置許多收費性質終身學習中心,台中市消保官等相關單位應密切注意,不能袖手旁觀。

救國團今天則發出聲明表示,黨產會審核救國團運動中心的退費申請,是採個別單位額度來核定,並未准許不同單位間彈性勻撥。

救國團說,由於黨產會原核定該中心9月份可動支的退費金額為新台幣61萬元,未料8月23、24日因豪雨停班停課,適逢中心暑期兒童營隊期間,致使退費人數突然暴增,朝馬中心考量如繼續退費,恐因超過核准金額,致遭黨產會處以1至3倍罰款,才停止退費。

救國團表示,黨產會同意勻撥其他單位退費額度後,該中心也立即連繫退費民眾,並傳簡訊告知,即日起可至該中心辦理退費事宜,並未漠視消費者權益。

救國團不滿指出,黨產會強制監管救國團所有的支出,包括民眾、義工捐款、消費者退費款等,不僅讓員工人心惶惶,也讓社會公益蒙上陰影。(編輯:黃于)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