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部前進馬祖 邀學者談歐洲服飾歷史

2018/9/13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3日電)科技部人文沙龍系列演講前進馬祖,明天將邀請政治大學歷史系教授林美香和民眾分享歐洲服飾的歷史與思考。

這次演講明天將在馬祖高中舉行,主題為「歐洲服飾的歷史與思考」,除了邀請林美香主講,也會由馬祖高中校長陳天賜擔任主持人,並找來中正大學歷史系副教授郭秀鈴擔任與談人。

科技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林美香多年來長期關注歐洲服飾範疇相關議題,像是「衣服」是人們每天必須面對的課題,該怎麼穿,穿著又是如何塑造外在形象。在這些微小的細節中,其實囊括著個人和社會之間的連結,包括身分認同、性別與階級分類、民族氛圍等。而中古至近代早期的歐洲人,是怎麼思考、回答關於「服裝」的各式問題,又是如何在「抽象」與「具體」之間思考、討論上述問題。

科技部指出,林美香是馬祖西莒出生的在地人,研究領域以歐洲近代早期的歷史為核心,涵蓋英國史、近代早期歐洲史、歐洲服飾文化史、文藝復興史等,更曾在2008到2017年期間執行與歐洲服飾相關的研究案,包括「歐洲近代早期的服飾觀:人文學者與宗教改革者」、「服飾與國族:十六世紀英格蘭對本土與愛爾蘭服飾的思考」、「服飾的思考:近代早期歐洲服飾上的政治、宗教、與文化」等。

林美香在長達9年的研究時間裡,從歷史發展的脈絡剖析歐洲服飾的演變,在性別、宗教、政治、文化中細細探究服飾對個人的影響,這次希望透過演講,把自身所學及研究成果分享給故鄉民眾。(編輯:郭萍英)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