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預期上漲因素減弱 市場批發價回跌

2018/9/13 12:39(9/13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13日電)農糧署今天說,山竹颱風應不會登陸台灣,預期菜價上漲的因素減弱,今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40.5元,已下跌;不過零售價還沒反映,但品質轉好,已有芫荽1把35元。

全國菜價指標市場的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40.5元,較昨天的43.1元、11日(本週開市)的43.8元,明顯回跌,已跌回40元水準。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這是因為氣象預告山竹颱風應該不會登陸台灣,預期漲價心理因素明顯減弱所致;而且距離8月23日起豪雨導致農損的期間,已經超過2週,短期葉菜復耕已逐漸上市。

他並說,傳統市場的蔬菜品質應已逐漸變佳,種類也會增多,下週交易均價有機會回到每公斤30多元。

記者走訪傳統市場,今天高麗菜每台斤45元,換算1顆百來元;1把葉菜則介於20到40元,尚未反映出交易均價下跌的趨勢;不過今天上架的葉菜外觀明顯好很多,種類也豐富許多。

至於之前受到關注的芫荽,今天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交易均價已經回跌到每公斤70多元、80元左右,沒有在100元以上;在傳統市場也已經有1把35元、特價3把100元的售價出現。(編輯:陳俊碩)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