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少年迷電子菸已達流行病程度 美FDA擬禁

2018/9/13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高特里布警告,吸食電子菸在青少年間蔚為風行,已達到流行病程度,監管當局今天表示,正在考慮立即禁止各種口味的電子菸。

美國FDA今夏在全美的實體和網路商店展開臥底調查行動,向違法販售JUUL和其他電子菸產品給未成年人的零售商祭出1100多封警告函和131筆罰款。

美國FDA在聲明中說,此舉是「FDA史上規模最大的協調執法行動」,警告未來還會祭出更嚴厲的舉措。

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在聲明中說:「我們發現有明確跡象顯示,年輕人使用電子菸已達到流行病程度,因此我們必須調整通盤戰略的某些面向,以遏止這種明顯且即刻的危險。」

「我們尤其針對添加各種口味的電子菸,也認真考量改變政策,讓這些經過調味的產品立即在市場上下架。」

高特里布援引尚未公布的初步資料說,數據顯示「年輕人使用電子菸的比例正急遽增加」。

FDA拒絕公開數據,但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公布相關資訊。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來自「全國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National Youth Tobacco Survey)的初步資料顯示,高中生2018年使用電子菸的比例比2017年增加了75%。

路透社報導,電子菸製造商研發出糖果和泡泡糖等口味,顯然對未成年人具有吸引力。美國FDA說,2017年有超過200萬名國高中生使用電子菸。

高特里布說:「我非常小心地使用流行病這個字。青少年吸食電子菸已成為一種幾乎無所不在的危險趨勢。」

FDA給予Juul、Vuse、MarkTen XL、Blu和Logic這5個銷量最好的電子菸品牌60天時間,就如何減少讓未成年人取得電子菸的機會提出計畫。(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