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平童書遭下架 專家:孩子需要多元理解

2018/9/13 15:49(9/13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傳龍安國小因家長抗議而下架性平童書「穿裙子的男孩」,兩性專家今天認為,家長多慮了,孩子需要多元的理解關心,如果把孩子眼睛遮起來,就會失去同理別人的機會。

網路流傳並經媒體今天報導,台北市龍安國小因某位家長認為童書「穿裙子的男孩」鼓勵男生扮裝為女生,要求將此書從學校圖書館下架。

對此,親子兩性專家吳娟瑜表示,現在是多元社會,要有多元的觀點,孩子的成長過程也需要多元的理解關心,知道大家都在想什麼,才有助於孩子發展人際跟工作關係,眼界也才會開闊。

「如果把孩子的眼睛遮起來,真的很可惜!」吳娟瑜說,小孩失去同理別人的機會,對自己的理解也會比較慢。

吳娟瑜認為,小學時期碰不到(男性穿裙子),未來還是會碰到,這又不是大張旗鼓地鼓勵男性一定要穿裙子,事情根本沒有這麼嚴重,希望「穿裙子的男孩」這本書還是可以留在圖書館中。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也說,在她看來「穿裙子的男孩」是一本很優良的讀物,告訴孩子可以有多元的表現,「家長多慮了。」

紀惠容表示,全世界穿裙子的男生很多,像是蘇格蘭的男人就會穿裙子,這是文化特色。

紀惠容指出,家長應該要尊重教育專業,不該干涉教育內容,學校是教育專業的地方,應該對教育理念要有所堅持,不是面對說家長壓力就退下了。(編輯:陳清芳)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