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肉品價格平穩 國產豬肉雞腿翅都沒漲

2018/9/13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再一週就是中秋節,家畜肉類公會聯合會今天說,烤肉應景的國產肉品價位平穩,里肌肉或五花肉市價每台斤約120到130元,農委會也表示,白肉雞棒棒腿、雞翅5隻大約100多元。

9月24日中秋節,下個週末起應該就有民眾開始烤肉過節。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說,預計到中秋節前7天的全國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不會超過新台幣75元,豬價穩定。

他說,現在消費者上班忙碌,已有不少人習慣到量販、超市採買已醃漬好的豬肉片使用,則有可能買到進口豬肉。

中華民國家畜肉類公會聯合會秘書長袁仁琦說明,自己買國產豬肉醃醬料製做烤肉片,肉汁比較不會流失、口感較鮮,烤肉常用的里肌肉、五花肉攤商每台斤賣120到130元,沒有漲價,呼籲國人多多購買享用。

國人烤肉也愛烤棒棒腿、雞翅,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說,白肉雞的產地價每台斤26.8元,沒有漲價,市場通路已有5隻棒棒腿或雞翅百來元的促銷價。

在蛋價的部分,李宜謙說,雞蛋去年因為產量大,產地每台斤曾低過成本價(每台斤24到25元),跌到18、20元過,經過幾波天氣、人為因素後,價格才回穩,目前每台斤33.5元是合理價位,38元以上才算貴。(編輯:陳清芳)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