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填補社福缺口 金融有愛聯合捐贈逾1.1億

2018/9/14 18:34(9/14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台灣期貨交易所今天舉辦「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儀式,期交所等7家金融周邊機構再次投入新台幣3000萬元,累計捐贈金額已突破1億1000萬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張傳章在「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儀式致詞時表示,台灣目前人口約2357萬人,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約63萬人,占總人口2.6%。

張傳章指出,除了符合資格的中低收入戶,再加上無法領取政府相關低收入或中低收入補助,屬於「近貧」的社福邊緣戶,在豐衣足食的寶島台灣,其實仍有很多連取得基本生活物資都有困難的家庭,需要大家發揮愛心幫助。

他說,期交所與金融周邊機構共同辦理「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補足政府的缺口,讓不具政府福利補助資格的近貧戶,獲得社會扶助,幫助其度過困境。

新竹縣社會處長李國祿直言,訪視需要協助的家庭或流浪漢時,聽到社會處長到訪,原本不願起身面對,但一聽到有帶實物發放,馬上起身,金融周邊機構捐贈的生活日用品真的很管用。

苗栗縣社會處長范陽添也說,拜訪低收入戶,有帶「實物包」,他們比較願意開門;補助低收入戶,錢都花在刀口上,金融周邊單位的捐贈,正好補足社福預算的不足之處。

期交所表示,自104年起響應金管會號召,邀集周邊金融機構參與「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活動,共同幫助偏鄉地區經濟貧困、遭逢急難的弱勢家庭度過生活困境。過去3年來累計捐贈物資金額達8100萬元,已幫助超過11萬戶家庭、41萬多人次,受助家庭多數是不符合政府的福利照顧資格,但實質上卻是生活困難極需幫助的邊緣戶。

「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儀式由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證期局主任秘書簡宏明及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見證。捐贈單位由期交所總經理黃炳鈞、證交所副總經理林長慶、集保結算所主任秘書景廣俐、合庫金控總經理黃伯川、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台灣中小企銀董事長黃博怡、總經理施建安及聯徵中心董事長郭建中等代表出席,並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代表受贈。(編輯:李信寬)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