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念羅慧夫善行 曹賜斌善行盼拋磚引玉

2018/9/15 17:29(9/15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整形外科醫生曹賜斌受恩師羅慧夫善行感召,開業22年來熱心公益不遺餘力,配合22週年院慶,今天起將一個月的診療收入10%捐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等單位,也盼拋磚引玉。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羅慧夫(Samuel Noordhoff)以醫師傳教士身分來台奉獻40年,開唇顎裂治療先河,並成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照顧弱勢患者,近年因年紀老邁返美休養,他在去年11月榮獲第9屆總統府文化獎「人道貢獻獎」殊榮。

曹賜斌是資深整形外科醫師,為長庚醫院創院院長羅慧夫的得意門生,曾任高雄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10年,現為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他也是高雄市唇顎裂顱顏協會,以及高雄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的創會理事長。

曹賜斌整形外科22週年慶今天起舉辦「樂行公益、回饋社會」公益活動,9月15日至10月16日捐出一個月診療收入的10%,由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及高雄市唇顎裂顱顏協會均分,院方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活動起跑。

會中,曹賜斌分享從事公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他表示,從恩師羅慧夫身上看見為善最樂的榜樣,他跟隨恩師腳步做公益也嚐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滋味。希望藉這次公益捐款拋磚引玉,幫助更多弱勢唇顎裂顱顏病童,重展純真快樂笑容。

受贈單位代表羅慧夫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指出,愛與快樂愈分愈多,曹賜斌飲水思源的愛心令人感動;高雄市唇顎裂顱顏協會理事長蕭勝文說,唇顎裂患者不乏經濟困難家庭,無力負擔唇顎裂兒的醫藥及身心康復費用,希望藉由曹賜斌這次的拋磚引玉讓更多「貴人」現身資助協會幫助他們。

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成立22年來舉辦過不少公益活動包括與高雄市衛生局合辦的捐血、除刺青活動、血管瘤義診活動、美容整形衛教教育活動,認養六龜育幼院院童等。(編輯:孫承武)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