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公布環保施政評比 台中桃園新北名列前茅

2018/9/17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台灣環保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公布2017年度縣市政府環保施政評量結果,在能源轉型、公害防治等4個面向中,台中、桃園、新北市政府皆被評為A級,在環保永續施政上有較多優點。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布2017年度縣市政府環保施政評量結果,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劉志堅說,台灣環保聯盟等27個環保團體在2014年縣市長選舉時,共同提出環境永續方面的20項共同訴求,並將這20項訴求分成能源轉型、公害防治、環境治理、公民參與等面向,對縣市政府的施政予以評比。

他說,在這4個面向中,皆被評為A級的包括台中市、桃園市、新北市政府;獲得2個A級的有台北市與高雄市政府;至於台南市、彰化縣、基隆市、宜蘭縣、雲林縣政府,則獲得1個A級的肯定。每個縣市在每個項目都有優缺點,表現良好者則可作為標竿。

劉志堅也表示,要更加促進環保永續,建議要加強各縣市永續發展委員會的運作,以及中央或地方能訂定縣市的永續指標,並每年發布;以及重視國土的規劃與管理,和生態的保育。

台灣環保聯盟另說明,花蓮縣、新竹市政府未提送資料參加評比。(編輯:林興盟)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