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普考放榜 台大生考上雙榜首

2018/9/19 12:04(9/19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9日電)公務人員高普考今天放榜,考生看榜兩樣情。自南投北上看榜的考生陳緣毫,考上社會行政類科的高普考雙榜首,開心的與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合照。還有上榜考生開心到直落淚。

民國107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今天放榜,由擔任高普考典試委員長的李逸洋點榜後,上午10時於國家考場一樓公布欄公告榜單。

國家考場外,一早就來了許多等著查看榜單的考生、家長。榜單公告後,大家急著找尋自己的名字,一名特地從南投北上的台大社會系應屆畢業生陳緣毫,看到了自己名字雙雙出現在高普考社會行政類科上很高興,他受訪時說,「自己是運氣好」。

陳緣毫也開心到拉著李逸洋一起合照。他說,社會行政類科將來會與社會弱勢者接觸較多,希望能夠貢獻所長,為民服務。

此外,一名考上林業技術類科的考生張凱雯開心的看著名字出現在榜單上面。82年次的她,雙手比出勝利手勢,直說「好感動、好感動」,希望將來能夠從事與林業相關的研究工作,為國家人民服務。

考生潘姵辰看到一般行政類科上,榜上有名,激動到落淚,她說,「我已經考第四次了」,原本擔心自己考不好,她先幫朋友看榜單後,自己還從後面開始查榜,沒想到名字出現在榜單的前面,「終於可以圓自己的夢了」。

潘姵辰目前也是公務員,先前是普考及格,今天考上高考,她說,接下來她可以專心準備研究所了,一圓自己多年來的夢想。58年次的她表示,畢竟自己不年輕了,考上高考之後,她可以專心報考研究所。

看榜心情,幾家歡樂幾家愁。一名女性考生,今年第二次報考,她從頭到尾尋了一下榜單,神情落寞的說,「我好像沒有考上」。

對於高普考的薪水,考試院官員表示,高考三級須大學畢業才能報名,考上後為薦任6職等,薪水約新台幣4萬7000元;普考高中畢業就可參加,考上後為委任3職等,薪水約3萬7000元。(編輯:蘇龍麒)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