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癌勇士洪坤樺 立志圓夢當社工師

2018/9/19 14:01(9/19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一個跌倒摔出洪坤樺罹患惡性骨肉瘤的殘酷事實,經6次化療及30次放射治療,又發現癌細胞移轉肺部、右小腿;但生性樂觀的坤樺感受到社會溫暖,他立志要努力讀書成為社工師。

目前就讀高雄市中山國中3年級的洪坤樺,小學5年級時因一場意外跌倒,檢查出惡性骨肉瘤,經歷6次化療及30次放射治療,原本狀況已經好轉,豈料治療一年後又發現癌細胞移轉肺部、右小腿。

幾乎以醫院為家的坤樺告訴自己,在醫院得到很多貴人的幫助,才讓他有勇氣面對長時間的療程與身心的苦痛。

坤樺體會到「回饋」才是回報支持者最好的方法,所以他立志要成為社工師,想幫助更多的癌童,分享「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他的勇敢被封為「骨癌社工小勇士」。

與洪坤樺一樣堅強的還有就讀高雄市三民家商幼保科的陳姿蓉。國一參加樂團,全心投入音樂領域,升國3因為身體不適求醫被確診為腦癌。

姿蓉並未喪志,她不斷勉勵自己,即使左眼失明,仍抱著「我還有一隻眼睛」的樂觀態度,她的勇敢成為癌童間的模範大姊姊。

高雄市民族國小2年級的洪承琳,高雄市立鳳山高中3年級的陳志豪也都有一段令人動容抗癌的歷程和故事,他們正向面對逆境、熱愛生命。

2018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與全國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送愛到高醫活動,今天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大廳舉行,抗癌鬥士分享生命歷程,並獲頒助學金。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還邀請來自中國大陸、日本、印度、芬蘭等國熱愛生命的勇士齊聚,高醫副院長莊萬龍、社會局長姚雨靜、立委管碧玲等人出席為癌友加油打氣。(編輯:陳俊碩)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