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回流若缺工 勞長:現有機制可解決

2018/9/19 17:33(9/19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美中貿易戰升溫,台商觀望是否回流返台,經濟部長沈榮津說,解決缺工需要外籍勞工當「基本盤」。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受訪表示,會再去跟經濟部了解,但現有機制就可以解決缺工問題。

美中貿易戰升溫,台商觀望是否回流返台,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表示,現階段比起土地更缺工,需要外籍勞工當「基本盤」,再搭配本國勞工,經濟部會就此向勞動部反映。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出席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台灣菸酒公司締結為安全伙伴的締結典禮表示,如果雇主在勞動力上有需要增加的話,現有的機制都可以解決。

許銘春說,台商回流有些缺工問題,但實際情形跟缺工樣態,勞動部會進一步向經濟部諮詢,看要從就業措施,還是職業訓練部分,配合推介人才。

「對於外勞運用,既有機制可以解決困難」許銘春說,如果雇主真的要增加外勞,現在也有相關機制,不一定要大開放外勞人數。

至於外界呼籲希望可以有勞退投資自選平台部分,許銘春回應,外界仍有不同意見,未來會持續了解各界意見,再討論研議。(編輯:李錫璋)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