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掛台大醫院可靠轉診 一週釋出3000名額

2018/9/20 17:26(9/20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0日電)台大醫院掛號常一位難求,現在想搶掛號還有一招。台大醫院與300家醫療院所合作「星月計畫」,建立病人互轉制度,台大醫院每一門診保留2名額給合作院所,每週3000人次受惠。

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是衛生福利部重要政策,台大醫院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與北北基地區約300家院所合作,建構「台大醫療體系星月計畫健康照護網路」(台大星月計畫),透過結盟院所的攜手合作,期待建立病人互轉、資訊互通及知識交流的醫療網絡。

台大醫院副院長余忠仁表示,星月計畫照護網絡中,將以病人為中心,預計台大醫院每一開放掛號的門診會額外保留2名掛號名額給合作院所轉診之用,預計每週約有3000人次受惠。另建置專屬的電子資訊平台,供合作院所的醫師在完善的資安環境中可以查詢轉出或轉入病人的病歷資料。

此外,急診病人與住院病人的轉出照護,台大醫院會邀請合作院所密切參與出院準備服務,達到無縫接軌的共照模式,提供民眾整合照護。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表示,在民眾端,星月計畫鼓勵民眾「聰明就醫一二三」,即建議每個人有「一」個家庭責任醫師,不在超過「二」家醫療院所就診,不看超過「三」個慢性病門診。

除提供星月計畫聰明就醫指南外,台大醫院還將提供民眾選擇星月計畫的家庭責任醫師參考名單,希望在台大醫院醫師與合作院所的合作下,提高就醫民眾的健康識能與疾病識能,並因應老化社會的需要,推廣老化及死亡識能。(編輯:方沛清)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