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頒發教學卓越獎 總統肯定老師用心創新

2018/9/21 17:54(9/21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頒發教學卓越獎,她說,這幾年來接觸的很多老師具熱忱用心和勇於開創新教學模式,並具人本關懷,看到了國家教育充滿希望。

「107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下午在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學舉行,蔡總統應邀致詞,並為獲得金質、銀質獎的國立玉井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等校頒獎。教育部次長范巽綠、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以及立法委員林岱樺都出席今天活動。

蔡總統表示,雖然行程很滿,但在教師節前夕和這個重要頒獎典禮,一定要來鼓勵辛苦的老師們。教學卓越獎是高中以下獎項最高榮譽,肯定教師具研究創新與具人本關懷精神,在座的傑出老師也是邁向多元教育的見證人。

總統表示,教育是國家競爭的關鍵所在,在全球化的時代,台灣不僅要與自己競爭,也要與國際競爭。台灣要脫穎而出,就要培養具有創意、活力等的人才,政府會與教師們扛起重責大任。

蔡總統肯定老師的用心和投入創新的努力,並以創意激發學生,如果國家是一列不斷向前的列車,老師就是讓列車不斷向前的動力。老師也鼓勵同學運用多元素材,培養跨領域創意與解決問題能力,並在教學中融入風土民情與在地歷史文化,讓教學與孩子及台灣更豐富。

總統舉例,如國立玉井工商的「生命教育特色課程」、台南一中的在地博物館相關課程,還有高雄市瑞祥中學的報導文學課程,都融入了大量在地、本土的元素。讓同學們對自己的土地跟家鄉,有更深刻的認識,也有更多的社會關懷。

總統也提到,不只有在地,同學們也很國際。新北市南山中學的「模聯創峰會」模擬了很多聯合國的活動;高雄市文山高中也融合了多元的課程,讓同學更了解國際脈動。也有一些學校,特別注重跨領域的能力以及創新科技的運用,像是高雄高工、北市南湖高中,以及台中市弘文中學,都鼓勵同學運用多元的媒體素材,培養跨領域的創意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項教學卓越獎有249隊報名參賽,各縣市共推薦114個教學團隊參與複選,評選過程中各團隊無不卯足全力,力求呈現最優質的教學理念與策略,同時更展現教師的專業與熱忱。經評審委員討論,評選出40個入圍團隊,其中19團隊榮獲金質獎殊榮,21團隊榮獲銀質獎肯定;金質獎團隊可獲頒新台幣60萬元獎金,銀質獎30萬元。(編輯:孫承武)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