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獎第三屆得獎人演講 4獎項得主輪流上陣

2018/9/22 08:36(9/22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經過昨天輝煌的頒獎典禮,「唐獎週」活動進入另一階段,今天上午在台北舉辦的「得獎人演講」,4獎項得主輪番上陣,帶給台灣民眾一整天的學術洗禮。

唐獎第三屆得獎人演講今天上午8時30分起,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一連舉辦4場,上午依序是法治獎、生技醫藥獎,下午則是永續發展獎、漢學獎。

4獎項共8位得主或代表人將輪番上陣,向台灣民眾分享自己的學思歷程,並現場開放問答,讓民眾可以近距離和唐獎大師對話。

今天上午第一場是法治獎得獎人約瑟夫‧拉茲(Joseph Raz),講題為「法自身之品性」。第二場為3位生技醫藥獎得主,東尼‧杭特(Tony Hunter)講題「酪胺酸磷酸化的發現、藥物與無限可能」,布萊恩‧德魯克爾(Brian Druker)講題「癌症標靶治療的典範—伊馬替尼」,約翰‧曼德森(John Mendelsohn)則委託安德森癌症中心學術副校長洪明奇演講「表皮生長因子受體作為標靶—從實驗室到臨床成功」。

下午場次,先由永續發展獎得主詹姆士‧漢森(James E. Hansen)發表「全球能源、氣候與健康:年輕世代的承擔與機會」,再由維拉布哈德蘭‧拉馬納森(V. Ramanathan)講述「氣候變遷:我的科學之路及其解決之道」。

第三屆唐獎得獎人演講,由漢學獎壓軸,宇文所安(Stephen Owen)將闡述「文學裡的意義:胸中之竹與腹中之竹」;斯波義信(Yoshinobu Shiba)的講題則是「中國史上商人的社會地位」。(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