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罕見 台東15年來首次至中秋節未見颱風

2018/9/24 09:23(9/24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最活躍的颱風季節已過一半,台東15年來首次至中秋節沒有颱風報到,相當罕見,難得風調雨順,農產品豐收。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從1911年至2017年有365個颱風侵襲台灣地區,每年約有3至4個颱風侵襲,其中以8月最多,次為7月和9月,因此每年7至9月可說是台灣的颱風季。

颱風侵台,台東首當其衝,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截至9月24日中秋節,台東尚未發布過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相當罕見。

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主任黃瑞中表示,台灣地區除了2002年全年沒有颱風侵襲台灣外,很少有到9月底還沒有颱風報到的情況;不過,平均氣溫略高,但都還在正常合理的範圍,今年可說是風調雨順。

雖然颱風沒報到,不過,海面上出現的水龍捲卻比往年多,日前受山竹颱風外圍影響,太平洋海面從南到北,連續2天都有民眾看到水龍捲,「沒有看到的應該更多」。

中央氣象局颱風預報中心表示,今年海面上生成的颱風還算正常,不過,因今年的高壓比較弱,颱風還沒到台灣就轉彎北上日本,所以今年迎風面的台東至今尚未發布颱風警報。

今年至今沒有颱風侵襲,風調雨順,夏天的水果包括鳳梨、釋迦、紅龍果、芒果、香蕉,以及水稻等農產品,罕見的豐收年。(編輯:陳俊碩)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