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療外交有成 印尼棉蘭與高雄擴大交流

2018/9/25 17:13(9/25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5日電)來台參加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的印尼棉蘭市長祖爾米今天至高雄榮民總醫院感謝院長劉俊鵬長期給予印尼醫療協助;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期盼進一步擴大雙邊醫療產業交流。

高雄榮總2008年起迄今先後4度在棉蘭義診,今年更與印尼棉蘭鵝城基金會、棉蘭大學、棉蘭皇家醫院及棉蘭牙科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為當地培育40名實習醫師。

祖爾米(Dzulmi Eldin)2016年參加首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時,曾相約兩年後再回高雄參與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棉蘭與高雄多年來的雙邊跨國醫療合作,克服城市醫療資源缺乏問題,呼應這屆論壇主軸。

許立明肯定榮總與棉蘭的合作,他認為,港灣城市間不僅需要經貿及政策合作,也應透過醫療技術交流、醫事人才的扶植,將醫療種子散播到其他城市。

他期盼,棉蘭在醫療技術上持續與高雄交流,在這過程中也能多採購高雄優質的醫材產品,進一步擴大雙邊醫材產業的發展與合作。

劉俊鵬說,11年來院方號召近400人次行動醫療團隊至印尼進行義診,當地受惠民眾近6000人次,院方並秉持「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精神,安排交換實習醫師到院學習醫療技術,今年4月榮總率領22人組成的行動醫療團至棉蘭展開8天的義診,進行醫療外交。

棉蘭為印尼第三大城市,隨著印尼政府計畫發展海事部門,棉蘭的戰略位置和港口發展對加強區域和國際貿易意義重大。

高市經發局指出,隨著東南亞國家生活水準的提升,當地民眾對醫療需求也越來越高;高雄醫療技術水準享譽國際,醫療器材產業近年發展也不差,產值由2009年的新台幣3.1億元成長至2017年的21億元。(編輯:李錫璋)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