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氣候變遷行動週 籲關注氣候變遷

2018/9/25 20:26(9/25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歐洲經貿辦事處在台舉行氣候變遷行動週,今天舉行開幕式,活動內容包含為期一週的氣候變遷攝影展及9月29日的淨灘活動等,邀請大家一同關注氣候變遷議題。

為了讓民眾重視氣候變遷的嚴重性,進而有所行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歐洲經貿辦事處與環保署共同舉辦「歐盟氣候變遷行動週」,今天晚間在光點台北舉行開幕儀式,包含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環保署長李應元、吐瓦魯大使凃莉梅都出席響應。

馬澤璉致詞指出,極端氣候已逐漸成為常態,在極端氣候的反撲下,不僅顯現了人類的渺小,也反映出人類應該有更積極的行動。

馬澤璉表示,歐盟很早就將減碳目標架構納入各會員國的國內立法,以致力在2030年前,達到較1990年減少40%溫室氣體的排放目標。此外,歐盟近期也分別將再生能源佔總發電量的目標提高至32%、能源目標提高至32.5%。

馬澤璉說,歐盟作為對抗氣候變遷領頭羊,相信氣候變遷議題需要全球夥伴共同參與,因此歐盟透過世界各地的歐盟駐處與在地政府部門及相關社群組織一起合作,透過辦理歐盟氣候變遷行動週系列活動,聚焦對抗氣候變遷所需的行動,和全球在氣候變遷議題上付出的共同努力。

「歐盟氣候變遷行動週」內容包含從昨天開始至30日的氣候變遷攝影展,今天在光點台北舉行的導演黃信堯作品「沈沒之島」放映暨映後座談以及9月29日的淨灘活動。

其中,氣候變遷攝影展在光點台北二樓迴廊展出英國環保攝影師古柏(Ashley Cooper)的作品,呈現他過去11年間記錄世界各地遭氣候變遷衝擊的影像;而9月29日的淨灘活動則將由歐洲經貿辦事處、環保署、外交部以及環保團體共同於淡水八里挖子尾沙灘進行。(編輯:李錫璋)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