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要有星就是好旅館 觀光局強化星級評鑑

2018/9/26 13:40(9/26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6日電)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今天表示,「只要有星就是好旅館」,觀光局辦理星級旅館評鑑已經是第9年,希望民眾能打破星多才是好旅館的迷思。

觀光局星級旅館評鑑制度是參考美國AAA評鑑制度,今年已經是第9年,為了鼓勵民眾安排旅行時選擇經認可的星級旅館,觀光局今天舉辦記者會,除了發表新的星級旅館主題影片,強調旅宿與旅遊之間的重要連結性。

陳淑慧說,台灣有遍及各城鄉將近500家的星級旅館,各有不同面貌,包括頂級飯店、親子飯店、渡假飯店、特色飯店,觀光局依照其軟硬體設備以不同星級區分,民眾只要辨識「星級旅館」品牌標章就可以選到舒適、安全、衛生的旅館。

被評為5星的北投麗禧酒店董事長蕭景田分享,星級評鑑是許多旅客選擇飯店的一項考量,館內人員每年也都會依據觀光局標準來提升軟硬體服務品質,無論是對於旅館業者或旅客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項指標。

根據國際發布的「全球旅遊意向調查」,亞太地區客源有44%會選擇4星級以上的酒店或旅宿;34%選擇1到3星級酒店;19%選擇青年旅館或民宿。

台灣旅客出國也有54%過半數選擇4星級以上旅宿;30%選擇1到3星級旅宿,顯示旅客在規劃旅行時,星級是旅客選擇旅館的重要標準。(編輯:梁君棣)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