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署審查中油三接站 李應元親自主持會議

2018/9/26 14:58(9/26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6日電)環保署今天召開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與否的環評會議,但只邀請各方表述意見、不做結論,環保署長李應元出席會議,這也是他上任來第3次主持環評大會。

環保署12日召開環評會議審查第三天然氣接受站,但因會中環評委員與官方代表無法達成「當天不做結論」共識,導致5名環評委員退席抗議,會議流會擇日再開。

後續中油三接站的審查流程,12日也決議將再開兩次環評會議,第一次只報告、讓各方表示意見、第二次會議才進入實質審查。

環保署環評大會的會議議程雖然每次主席都是掛名環保署長李應元,但平常都是由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擔任主席,繼12日的環評會議公部門代表,罕見幾乎都由副次長、副主委等層級人員出席外,今天的環評大會,甚少出現在環評大會的李應元也親自出席、主持會議。

媒體詢問李應元為何親自出席,李應元表示「本來我就應該來的」,隨後就入座、宣布會議開始。而會議一開始,李應元則表示,他很感謝詹順貴都替他主持會議,外面儘管有不同意見,但台灣環評制度做得非常好,前次審查因為程序問題有些插曲,他很抱歉,今天特別來向大家道歉跟道謝,隨即指示相關人員進入會議程序。

李應元接任環保署長後,擔任環評大會主席有3次,第一次是520上任後主持,第二次是立法院開會期間,李應元向立法院請假遭立法委員質疑,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說環保署下午有環評大會,因有重要案件李應元要親自主席,但當天的環評大會、李應元並未全程參與,第三次則是今天中油三接站的審查。(編輯:陳怡璇)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