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 10月3日環評再戰

2018/9/26 19:28(9/26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6日電)環保署今天召開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與否的環評會議,但只邀請各方表述意見、不做結論,歷經4個小時,環保署長李應元在約6時宣布散會,10月3日再開大會繼續審查。

台灣中油公司選定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開發案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遭到環團、保育界與學者強力反對、爭議不斷。

環保署12日召開環評會議審查第三天然氣接受站,但因會中環評委員與官方代表無法達成「當天不做結論」共識,導致5名環評委員退席抗議,會議流會擇日再開;後續中油三接站的審查流程,12日也決議將再開兩次環評會議,第一次只報告、讓各方表示意見、第二次會議才進入實質審查。

環保署今天召開「不做決議」的審查會議,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仍在會前召開記者會,呼籲環評委員應該秉持學術良知、正視學界與公民團體多年來做的努力,維持專案小組初審決議、將開發案退回目的事業主關機關。

會議一開始,則先由中油簡報20分鐘,再由各方表示意見,包含環團、在地居民及中研院院士廖運範都出席表達反對立場;環評委員劉希平也在會中質疑,在生物敏感地區進行開發、工程不確定性高,雖然港外移了,但環境變遷、工程污染,對藻礁潛在影響仍大。

劉希平指出,這個案子如果通過環評,施工涉及野生動物保育法、水下資產保護法及海岸管理法,有很大機會會讓工程延宕,應確實考量工程。

會議歷經4個小時,李應元約在下午6時宣布散會,並裁示因10月10日國慶休假,所以將在下週三、召開環評大會繼續審查;不過,下次會議是否就會針對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建置表決做出決定,李應元只說「一切都按照程序進行」。(編輯:陳清芳)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