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技能北區賽 花工學生李韋德專注堅持奪佳績

2021/4/28 12:53(4/28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8日電)國立花蓮高工學生李韋德參加全國技能北區賽,在「CAD機械設計製圖」項目奪冠,他投入練習甚至晚上睡在選手室,專注堅持精神讓指導老師賽前就預感會有佳績,果然為校爭光。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22至24日在桃園舉行,花蓮高工共派出37名選手參賽,拿下6金5銀3優勝,可參加9月在高雄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

其中製圖科二年級甲班李韋德在這次全國技能北區賽「CAD機械設計製圖」榮獲冠軍。李韋德的哥哥花蓮高中畢業就讀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問他為什麼不跟哥哥一就讀花蓮高中?他說參加國中智力測驗的空間感是頂標,所以和老師討論之後選擇花工製圖科為第一志願。

李韋德家住花蓮南區玉里鎮,路途遙遠而住校,常常因在校練習以致2、3個月才回家一趟。

指導老師宋祐禎說,李韋德在班上曾經擔任班長、副班長,做事認真負責,平常擅長手繪人物素描,也會彈吉他,是一個有潛力、吃苦耐勞的學生。每次和他討論構圖的時候,常覺得他的圖和一般學生截然不同,非常有創意,而且總是會打破砂鍋問到底,在比賽之前就有預感他會得獎。

為了練習,李韋德晚上不回學生宿舍而在選手室睡覺。他說,全國技能北區賽第一名只是一個開始,在高雄的全國賽一定會全力以赴,也非常謝謝宋老師犧牲陪伴小孩的時間,常常在晚上來學校和選手們討論構圖的方式。

花蓮高工實習處主任陳文帆說,這次比賽獲第一名的學生可得獎金新台幣1萬2000元,第二名獎金6000元,前三名並可技優甄審國立科大加分20%與領取獎狀。第四、五名可取得獎狀與技優甄審加分15%,佳作則是領取獎狀。

校長黃鴻穎表示,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學校榮獲佳績,共19人獲獎,14人挺進全國決賽,是宜花東成績最優學校,期盼這14名選手在全國決賽能有更優異的成績,成為花蓮的榮耀。(編輯:黃世雅)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