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節送禮 台灣人最愛這個伴手禮

2016/12/26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6日電)歲末年終,尾牙、春節送禮需求大增。量販業者和超市表示,最多顧客選擇水果禮盒,高達3成,其中又以蘋果禮盒最熱銷;另外,近年養生補品也成暢銷款,反映高齡化及養生趨勢。

大潤發公關沈家卉表示,觀察近年送禮趨勢,台灣人每年送禮的時機點高達5次,包含三節及其他節慶,其中又以春節送禮最為大宗。平均一個上班族每年春節至少購買4.5次禮盒。

沈家卉說,詢問度最高且最多顧客選擇的「安全牌」禮品為水果禮盒,每年大潤發年節禮盒中,光是水果禮盒銷售就佔3成。

沈家卉指出,大潤發精選約150樣禮盒,包含台灣當季履歷水果、生鮮及酒款禮盒,近八成的初登場禮品,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

走高檔路線的city'super也指出,台灣人年節送禮首選就是高級水果禮盒,尤其以蘋果禮盒最熱銷,city'super特別引進日本青森RingoWork「夢想成真蘋果禮盒」,包含千雪蘋果、玉林蘋果、紅夢蘋果醬與蘋果汁。另外,青森「有字蘋果禮盒」,每顆蘋果還分別烙印上吉祥話,十分特別。

除了水果禮盒外,全聯福利中心觀察,今年的送禮品項,目前佔據銷售排行榜的項目已經不是前兩年的Kitty貓系列餅乾禮盒,取而代之的是亞培安素營養配方、桂格養氣蜜人蔘滋補液、老協珍熬雞精等養生補品,充分反映高齡化社會與養生風潮下的大眾需求,也成為全聯衝刺送禮市場的重點所在。

全聯指出,今年精補品商品已較去年增加14支,去年6支,今年20支,預計精補品禮品的銷售業績也將有翻倍的成長。105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