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購機補貼恐再降 電信業補貼朝多元發展

2018/4/2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遠傳電信今年補貼將資源分配至非手機領域,但預料手機補貼仍占近9成水準;其他電信業者補貼也朝向多元化發展,除家電與機車等非手機銷售外,民生用品也成為新方案。

遠傳電信首創健身專案結合電信資費案例,今天攜手健身工廠推出3種資費方案,把過去提供購機的選擇,以健身會員與課程替代。

電信業補貼朝多元化發展,家電、機車都成換約新選擇,中華電信表示,客戶申辦門號搭配家電的需求比率持續攀升,近期季銷售成長率超過40%,顯示家電逐漸成為帶動銷售的新寵兒。

台灣大哥大綁約家電上市以來申辦量持續成長,平均每100個用戶已有超過10位選擇自由選,2017年相關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達10倍。

台灣之星今天宣布新增「生活用品隨你搭」方案,更搭上衛生紙熱潮,申辦資費專案,可選擇一年份的五月花衛生紙或是洗衣精等民生用品。

亞太電信發揮集團優勢,針對不需要手機的消費者,今天起可選擇搭配夏普白色家電,包含除濕機、微波爐、空氣清淨機、吹風機及清洗棒等。

至於今年手機補貼是否會持續下滑?遠傳電信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今天對媒體表示,目前整體補貼是轉移到不同市場,資源分配到不同品項,因此手機補貼相對較少,但預料手機補貼仍占總補貼近9成的水準。

遠傳也在持續尋找哪些消費市場需求還沒有被滿足,積極開發數位生活相關合作夥伴,未來手機「零補貼」時代是否會來臨?非手機與手機銷售占比是否會出現黃金交叉?

他表示,目前在低資費方案,手機零補貼的現象已經存在,但不認為會出現交叉的情況,畢竟消費市場對購機仍是剛性需求,時間到了還是會換機,而消費者選擇單門號與數位門市的占比目前還是很低。

市場目前低價吃到飽競爭持續,遠傳表示,「不會打低價策略」;觀察旗艦機買氣,遠傳表示,iPhone X買氣在春節期間又回籠,甚至帶動iPhone 8賣到缺貨,三星旗艦機S9銷售動能,也高於前一代S8系列。(編輯:張良知)107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