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巴巴和俄羅斯3巨頭成立合資公司

2018/9/11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參崴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和俄羅斯科技集團Mail.ru今天宣布達成協議,將攜手成立估值約20億美元的合資公司,營運範圍涵蓋俄羅斯和其他前蘇聯國家。

俄羅斯在遠東地區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主辦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之際,阿里巴巴、Mail.ru、俄羅斯主權基金「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和俄國電信業者MegaFon共同宣布,締結「新的戰略夥伴關係」。

阿里巴巴和Mail.ru發表聲明指出,前述戰略夥伴關係會「整合俄羅斯的主要消費性網路和電子商務平台,在俄羅斯和獨立國協(CIS)成立主要的社群商務合資公司」。

新公司根據阿里巴巴既有平台命名,名稱為「俄羅斯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 Russia)。

聲明指出,阿里巴巴將持有合資公司的48%股份,MegaFon為24%,Mail.ru持股15%,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13%。聲明並未公布投資金額。

阿里巴巴早已透過旗下全球速賣通和天貓平台,成為俄羅斯電子商務市場的要角。

阿里巴巴集團總裁伊凡斯(Michael Evans)在海參崴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希望這是一家俄羅斯企業。」他表示,阿里巴巴會提供「經驗和技術」。

資產包含俄羅斯最受歡迎社群網絡VK的Mail.ru,老闆是親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億萬富豪尤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譯者:陳宜君/核稿:劉學源)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