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口新創園入新厝 台灣創意新亮點

2018/9/18 16:29(9/1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林口新創園開幕表示,為吸引投資人來台,經濟部規劃「林口新創園」提供友善投資環境,讓台灣成為創業者的第二個家,相信一定會成為年輕人的夢想基地。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國際創業聚落示範計畫,將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活化為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今天下午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人啟動揭幕。

賴清德致詞後並且逐一巡視硬體建築與外觀,他表示,政府端出投資抵減、獎勵補助、首年免費進駐、家醫式服務4大誘因,相信一定會成功。他說,針對台灣投資不足,總統蔡英文提出新經濟三大方向、5+2產業創新,加上新南向政策,希望為產業立足台灣布局全球。

賴清德表示,包括林口新創園以及新北市、台南市等地的新創基地,不但是創造獨角獸,也匯集中小企業成為螞蟻雄兵。

他說,國發會有各種基金提供新台幣1000億元的資金需求,並透過修法幫助年輕人創業,相信這項計畫一定會成為年輕人實現夢想的地方。

經濟部表示,產業轉型是當務之急,政府力推創新創業,除延攬人才、鬆綁法規、接軌國際,也打造適合新創發展的環境,將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打造為國際級的新創聚落「林口新創園」。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表示,「林口新創園」利用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重新活化為國際新創創業聚落,地點接近台北市區、桃園機場,交通便捷,周邊鄰近產業園區資源豐富,將連結周邊產業鏈與國內外資源。

吳明機說,林口新創園設施涵蓋創業商旅、新創辦公室、實驗場域、會議室、共同工作空間、展演空間等。除引進國際加速器、國內育成中心與加速器,也會有政府全力支援的新創團隊進駐。

龔明鑫表示,除使用面積大、設施完善,更重要的是政府會端出4大誘因,並結合居民與創業需求,打造代表性國際創業聚落。

龔明鑫表示,特別的是林口新創園結合周邊社會住宅成為智慧化的微型未來城市,並串連30公里內的產業聚落,甚至提供住宿條件。可望未來北台灣會成為生技產業的城市。

中小企業處表示,只要符合新市鎮條例的研發、資訊、育成服務,就可獲減免稅捐;補助方面則有策略性新創事業、國際加速器、創業人才培訓事業等三類型。經濟部已經和部分科技業廠商接洽,未來林口選手村的新創聚落,會朝導入企業資源與投資能量的方向發展。(編輯:李錫璋)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