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班傳承問題傷腦筋 安侯建業教企業傳富

2018/9/21 0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1日電)傳承、接班等議題在華人社會相當敏感,隨著企業第一代步入退休年齡,接班已成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議題。安侯建業(KPMG)提出「傳富」策略,協助家族企業進行傳承安排。

繼2016、2017年分別出版兩本「寫給金融業高資產客戶經理稅務書」系列叢書後,安侯建業家族稅務辦公室近日再出版「寫給金融業高資產客戶經理的第三本稅務書—啟動家族傳承之鑰」,聚焦如何「傳富」,探討家族企業如何打破迷思,轉變策略,以因應快速變遷的國內外稅務環境。

安侯建業執業會計師許志文表示,2016年時出版第一本稅務書,原先抱著「做公益」心態,不期待專業類書籍能創造多大銷量,結果賣破萬本,更衝上金融研訓院專業類書籍銷售第一,也給他們繼續出書的動力。

許志文說,受到近年第一代台商普遍來到退休階段的趨勢影響,多數財富經理人員對於如何可以更深入瞭解、並協助客戶的傳承安排,產生極殷切的需求。隨著第三本系列叢書出爐,安侯建業將為財富經理人員解析不同資產屬性的客戶,在人生「創富」、「存富」、「傳富」三階段中,可能面臨的不同的稅務議題。

許志文表示,現代財富傳承所牽涉的面向廣泛而複雜,除了過往協調家族內部成員間的競爭與財富分配議題外,當代男女平權思想已逐漸深根台灣文化與社會,過往傳統的傳承安排面臨當代法律的挑戰。且全球稅務環境與國際金融環境隨者反洗錢規定的推進,正面臨翻天覆地的劇變。此亦加深許多第一代台商面臨財富傳承議題不是裹足不前,甚或者不知該如何下手的窘境。

有鑑於此,安侯建業出版三本稅務書,彙整了近年協助客戶在傳承安排過程中,所面臨但通常無法跟外人討論的各項議題,尤其是在共同申報準則(CRS)及台灣反避稅規定實施後,對台商海內外資產配置及傳承安排策略的衝擊與影響。

此外,安侯建業也為財富經理人員剖析法律平權制度、反避稅、CRS等規定,對台商海內外財產配置及傳承策略的影響,分析台商在當代傳承安排過程中所面臨的各項議題,並提出財富經理人員如何可以協助客戶的因應之道。(編輯:郭萍英)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