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島訪學運 林飛帆:續占國會

2014/4/1 07:12(4/1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台北1日電)林飛帆今天表示,學生已經占據立院兩週,將「繼續占領國會,希望能讓總統府對我們的訴求做出回應」。

反服貿學運學生代表林飛帆、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教授、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及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今天凌晨3時接受阿拉伯半島電視台 (Al Jazeera) 網路直播節目 「The Stream」訪問,探討服貿議題。

林祖嘉說,服貿協議對台灣非常重要,可以幫助台灣加入區域整合體系,他也坦承國民黨在處理服貿協議時存在許多爭議。

吳叡人指出,服貿協議如果通過,可能為台灣交通建設等方面帶來風險;林祖嘉則回應,服貿協議需要有更精確的風險評估,「沒有零風險這種事」,要評估的是「可能性」,如果發生,是否有機制能夠回應?

林祖嘉強調,雙方都擁有「脫逃機制」。例如,服貿協議第8條提到,如果對一方的服務產業造成大幅損害,受影響的一方可要求與另一方磋商;另外,協議生效 3年後,雙方還可修改或撤銷協議的承諾表。

主播並問林飛帆,學生可以在立法院撐多久?林飛帆回應,學生已經撐了兩個禮拜,到目前為止都還在等總統府的回應,基本上希望能繼續下去,「繼續占領國會,希望能讓總統府對我們的訴求做出回應」。103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