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有2014才有2016

2014/4/16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6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放棄參選連任,未來動向受矚目。他今天說,路要一步一步走,有2014才有2016,年底七合一選舉他將「輔選而不參選」。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蘇貞昌宣布不參選黨主席後首度受訪。他說,不參選是為了民進黨好,希望黨能夠打贏2014選戰,這是他當黨主席第一天開始的衷心期待,兩年來也都為這個目標努力。

他說,少一個競爭、少一次廝殺、也少一份傷害,「選也是為2014要能夠勝選」,既然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要參選,他就選擇不參選,希望更能贏得勝選。

媒體追問不參選黨主席,黨內有聲音希望他轉戰新北市長或大桃園市長。蘇貞昌說,本來參選就只有一條路,不選,路就會有好多;但年底「我是輔選而不參選」,19日就將為新北市長選舉提名人游錫堃輔選。

對於是否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蘇貞昌說,路要一步一步走,有2014才有2016,尤其是民進黨2014一定要選好,大家要只想2014,不要想2016。他說,如果一直只想2016,不但沒有2014、甚至會離2016更遠。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被問到為何選擇退選,他表示,學運後氣氛並不適合談黨的政見,也不適合黨的選舉。10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