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少年矯正 品格教育優先

2014/4/17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7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少年矯正教育制度,可朝品格教育優先、技職訓練與補救教學雙軌並進方向發展。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法務部「少年矯正教育現況檢討與策進作為」報告後表示,輔導誤入歧途的少年,健全其人格發展,是少年矯正工作的宗旨。

他說,應從就學、就業及追蹤督導等方面進行跨部會協調與整合,請法務部協調教育部提升特教與輔導資源,會同勞動部強化技職訓練與就業服務,以及衛生福利部協助健全關懷輔導與支援的連結機制,使少年離開矯正機關後,能順利復歸社會生活,以免再犯。

江宜樺提到目前少年矯正機關收容的少年犯以毒品案件比例最高,指示法務部透過行政院毒品防制會報,會同教育部、衛生福利部等反毒機關,從查緝、宣導及戒治等面向,強化各項反毒工作,以控制青少年毒品氾濫情形。10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