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學運時總統私邀定赴約

2014/4/18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8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總統馬英九在學生運動期間,若私下邀他共商解決之道,他一定赴約;但引用憲法44條不妥,他才沒去。

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生團體自3月18日起占據立法院議場,4月10日晚間退出議場。

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外受訪表示,外傳3月18日晚間他致電內政部長陳威仁,「沒有這回事」,陳威仁是打電話給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

他說,外界稱他「私會」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但什麼叫「私會」?他過去發的聲明稿寫得很清楚,這段期間,他私下不下10次看各方面人士,包括各政黨人士,於公則有6次協商。誰要見他,當然要接見,「不接觸怎知道訊息?怎麼知道別人的意見?」大家不要說那是什麼私會。

不過,王金平表示,馬總統要求他去開會,是用中華民國憲法第44條(總統對於院與院間之爭執,除本憲法有規定者外,得召集有關各院院長會商解決之),他認為不妥,才沒參加。

他說,如果總統私底下邀他見面共商解決之道,「當然一定要趕快去赴約,一定要去晉見總統的嘛」,這有區別。

王金平表示,事情已圓滿落幕,學生們各安其位,回到家、學校,希望大家往前看。國家面臨的事與要傷腦筋的事很多,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放下自己的堅持,一切為國家進步、社會繁榮、人民幸福著想才是正道。103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