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房價所得比應在10以下

2014/4/20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0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大台北地區目前房價所得比約15倍,以他個人的期待,應壓到10倍以下。

國民黨青年團與組發會青年部下午舉辦青年公民論壇,除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外,江宜樺、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經濟部長張家祝等官員也到場,回答學生提問。

在場學生提問時談到房價過高、不符公平正義的問題,江宜樺說,他有一間房子,裡面住著他跟太太及兩個小孩,兩個小孩現在也大了,到了成家的時候,「但是他們是買不起房子的」,即使以他現住的房子來說,現值已比當時漲了1倍。

江宜樺表示,政府努力推動合宜宅,有人希望合宜住宅全部用租的,有人希望可以出售,下一波要找到這麼大的空地蓋合宜住宅,可能會在淡海新市鎮,然後配合輕軌或捷運。

他說,政府一定要在大台北地區找到一些還算屬於公家可以掌握的空地,然後在合宜的比例下,「看要多少是用租的、多少是用賣的」,慢慢地解決年輕人畢業之後的住宅問題。

如果問到個人期待,江宜樺表示,會希望大台北地區最後的房價所得比能壓低到、恢復到10以下,大台北地區房價不應那麼高,這裡面除了住宅外,還有很多不動產與租稅政策可能要同時啟動。

江宜樺說,例如如何逼手中有很多房子且不用的人釋出房子,財政部最近有個構想,想跟台北市政府合作,加重持有非自用房屋的租稅負擔,這樣那些很有錢買了很多房子不用的人,才有可能把房子釋出;房子供給量多後,價格才會下來。

他表示,要做到這件事必須多管齊下,他當成任內很重要的事,延續過去在內政部任內推過的住宅政策,希望現在可以結合更多工具,讓房價所得比降低,讓大家有房子可住。103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