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江揆知道義光教會淵源

2014/4/23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3日電)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說,行政院長江宜樺知道義光教會與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淵源;江宜樺與牧師邱瓊苑談話重點在表達關心,盼外界不要做文章。

媒體報導,江宜樺不知義光教會緣由,還問邱瓊苑「義光教會怎麼會借場地給林義雄禁食?」

孫立群表示,江宜樺昨天前往義光教會探視禁食中的林義雄,但由於尊重林義雄禁食期間不說話、不接受採訪等原則,請教會牧師邱瓊苑轉達關懷後離去。

他表示,江宜樺知道義光教會與林義雄的淵源,也知道每年228紀念日林義雄一定會到義光教會追思家人。江宜樺日前曾公開表達希望林義雄身邊的親戚及好友能勸勸林義雄,不要用禁食的方式傷害身體,因而一開始即請教邱瓊苑或其他教友是否與林義雄談過或勸阻過,以及義光教會平常所辦理的活動。

孫立群說,邱瓊苑當場答道,教會尊重林義雄的決定,而義光教會相當關懷台灣社會的問題,平常也常舉辦對於公共政策的討論。

孫立群指出,江宜樺關心林義雄的身體健康,邱瓊苑說義光教會中有醫師背景的教友曾表達會在林義雄禁食期間提供協助,但均被林義雄婉拒。

孫立群表示,江宜樺與邱瓊苑的談話重點在表達對林義雄的關心,並想進一步瞭解義光教會平日的關懷;孫立群並指出,在現場的言談中,他並未聽到媒體指稱為什麼義光教會提供場地給林義雄禁食等言詞,盼外界不要在此做文章。103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