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四公投 政院:門檻依現有

2014/4/24 09:43(4/24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4日電)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今天說,一定會在安檢沒有問題後才進行核四公投,公投門檻還是會按現有公投法設計。

李四川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前受訪,針對有關核四公投議題,做上述表示。

至於有立委或地方政府首長所提出的看法,他說,行政院都予以尊重。

內政部長陳威仁同場合受訪表示,希望調降公投門檻的人,可能是顧慮過不了門檻;但大家也可以從幾次全國性大選來看,台灣投票率在全世界來講算高,所以那幾次公投之所以沒到達門檻,可能是公投題目的關係,大家不是那麼感興趣,所以很多人選擇投總統票,但沒領取公投票。

不過,陳威仁說,這不代表所有的重要議題大家都不感興趣。他認為目前的門檻還是適當的。

他表示,關係到國家的重大議題應由多數人來做決定,而非少數人,如果要調降門檻必須非常慎重。

至於之前離島所舉辦的博弈公投,陳威仁表示,博弈是地區性發展計畫,和像核四這樣的重大議題來說,不可同樣看待。

公投法規定,公投案投票結果,投票人數達全國、直轄市、縣(市)投票權人總數1/2以上,且有效投票數超過1/2同意者即為通過。1030424

※你可能還想看:
總統留信承諾核四安檢完成後公投 林義雄:法先修好才有意義
核四不商轉 台電估計107年才缺電
江揆蘇貞昌談核四 公投門檻無共識
核四公投條例 列25日議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